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宪辰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行为边界分析的产权理论基础

朱宪辰

经济评论2001年第5期/ECONOMIC REVIEW Nol. 5, 200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通过行为边界的基本分析,指出尽管现实中不存在完全界定状态,但“界定”(界定得如何)却是产权理论的基础,是解释经济人行为的基点。本文首先分析了“无残缺的私有权”与“零交易成本”所对应的“完全界定产权”;然后从行为边界(关系特性)的分析出发,提出“权利”构成的六个必要条件。最后就产权理论基础的若干认识和表述进行了讨论得出了几点推论。

关键词: 产权 制度均衡 行为预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宪辰]上传于[2007年04月03日 17时38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