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晓东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海岸带灾害成因分析及减灾对策

朱晓东李杨帆桂峰

自然灾害学报:2001,10(4):26~29,-0001,():

URL:

摘要/描述

近年来海岸带灾害越来越成为制约海岸带——我国最重要的经济带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文在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的背景下,分析探讨了我国海岸带灾害的基本成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概念性减灾对策框架。海岸带生态环境的脆弱性,全球变化(相对海平面变化、气候导常)和人类活动是导致我国海岸带灾害的3个主要方面。据此,认为减灾的关键在于合理规范人类行为、保护和改善本以十分脆弱的海岸带生态环境,使人与自然界和谐相处;对于全球变化诱发的灾害,则力求基于科学认识与预测,在海岸带开发中合理规划建设,做到未雨绸缪,实现海岸带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晓东]上传于[2011年03月21日 15时20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