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诸欣平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旋毛虫成虫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和保护性免疫的初步研究

诸欣平高欣黄敏君郭增柱周蕾姜洪杰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2,5(20):297~3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获得抗旋毛虫成虫的单克隆抗体(单抗)并初步研究其保护性免疫作用。方法 利用杂交瘤技术,用旋毛虫成虫抗原免疫的Balb/c小鼠脾细胞与小鼠骨髓瘤细胞SP2/0进行细胞融合。用免疫双扩散鉴定单抗亚类,免疫印迹鉴定单抗的特异性。小鼠尾静脉接种单抗进行被动免疫保护实验。结果 建立了1株稳定分泌抗旋毛虫成虫单抗的细胞株。杂交瘤细胞培养上清液效价为1:6400,诱生腹水ELISA效价达1:204800。经鉴定单克隆抗体类型为IgM,可以识别旋毛虫成虫、肌幼虫及新生幼虫,相对分子质量约为40000蛋白,并且不与猪蛔虫、血吸虫、包虫、囊虫抗原发生交叉反应。单抗被动免疫后的减虫率为55.63%。结论 获得1株具种特异性、保护性的单克隆抗体,为筛选能诱导保护性免疫功能的旋毛虫抗原分子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关键词: 旋毛虫 成虫 抗体, 单克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诸欣平]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21时58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