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晔荣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二苯脲延缓紫萍半叶状体衰老的作用

朱晔荣吕宪禹田宝静江兵泽王淑芳王宁宁王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7(4):90~9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长日照条件下,10-7mol/L的二苯脲对紫萍半叶状体就有保绿的作用,10-5~2×10-4mol/L的二苯脲还可以明显地促进叶绿素的合成和干重的增加,提高丝氨酸:乙醛酸转氨酶的活性,延缓半叶状体的衰老。实验结果表明,二苯脲本身具有细胞分裂素的活性,能代替内源细胞分裂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二苯脲同时也能推迟半叶状体中内源细胞分裂素含量的降低。另外,在培养液中加入外源L一丝氨酸,可以抗拮二苯脲对紫萍半叶状体衰老的延缓作用,说明二苯脲抗衰老的机制类似于其它细胞分裂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晔荣]上传于[2010年01月05日 13时2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