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也森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生物反馈放松训练用于颌面外科清醒盲探插管

朱也森姜虹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0,9(5):365~3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生物反馈放松训练应用于清醒盲探插管提供数据资料。方法:选择60例ASA1~2级颌面外科病人,随机等分为两组。实验组于手术前1周进行生物反馈放松训练,对照组不做放松训练。观察比较两组在清醒盲探插管过程 中的OAA/Sscore、EMG、HR、MAP、RR和SpO2变化。结果(1)实验组在操作开始后各时间点上OAA/S score、BIS和EMG较前呈显著下降,并明显低于对照组:(2)实验组的MAP和HR无明显改变,对照组在操作中MAP和HR均有明显升高。结论:生物反馈放松训练应用于清醒盲探插管,具有良好的心理-生理调控效果,方法简便,值得推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也森]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40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