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也森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异丙酚靶控输注用于口腔颌面外科盲探插管麻醉的效果评价

朱也森姜虹

上海口腔医学,2004,13(5):375~3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异丙酚靶控输注(TCI)用于口腔颌面外科盲探索插管麻醉的效果。方法:将80例口腔颌面外科气道困难病例等分为4组,均采用盲探气管插管新技术插管。插管前,组Ⅰ、组Ⅱ、组Ⅲ给予芬太尼4up/kg,并分别按1.0up/ml、1.5up/ml、2.0ug/ml的靶血药浓度实施异丙酚TCI;组Ⅳ仅给予芬太尼4up/kg。所有患者均用局麻药完善气管内表面麻醉,观察比较4组插管的麻醉效果。结果:组Ⅱ和组Ⅲ的Ramsay镇静评分较用药前明显上升,插管中其分值也显著高于其他组(P<0.05);插管中,组Ⅱ和组Ⅲ的MAP、HR稳定;组Ⅰ和组Ⅳ显著上升(P<0.05);插管中,4组RR均明显下降,其中,以组Ⅲ最为明显(P<0.05),但4组的SpO2、PerCO2均无显著变化;4组的血浆PRL和血浆AⅡ插管后较插管前均有不同程度的明显上升,组Ⅳ升幅明显高于组Ⅲ(P<0.05)。结论:异丙酚靶控输注有助于完善盲探插管理麻醉,在控制合适靶血药浓度的前提下,这种方法是安全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也森]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38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