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祝永新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inux温度感知的调度器研究与实现

祝永新夏亮视永新

微型电脑应用,2009,25(2):2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处理器的温度管理问题,在操作系统层次上提出一种轮转调度算法,改进基于门限温度的调度算法,并在Linux内核中实现了这两个算法。将SPEC2K进行分类并组合成不同冷热特性的负载,在Intel双核处理器下进行了测试。表明Linux基准调度程序在调度方面缺乏有效的温度管理。基于门限温度的调度算法把热的任务迁移到冷的处理器上,缓解了处理器的温度过高问题。轮转调度算法有规律地让任务在双核上执行相等的时问,更好地平衡了处理器的温度,并且系统的吞吐量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祝永新]上传于[2010年03月17日 14时28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