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月林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结球白菜抗病育种的研究*IV.矮抗二号和矮抗三号新品种的选育

朱月林曹寿椿黄保健郝秀明张金平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3,16(3):33~37,-0001,():

URL:

摘要/描述

1984~1989年在对不结球白菜种质源抗芜菁花叶病毒(TuMV)鉴定的基础上,利用杂种优势育种技术,以抗病矮脚黄雄性不育两用系为母本、抗病矮脚黄和雪克青自交系为父本,选育出综合性优良的矮抗二号和矮抗三号新品种。其特点:(1)丰产:生产试验平均产量分别达52.4和56.6t/hm2,比对照矮脚黄分别增产29.9%和40.2%;(2)抗病:两品种TuMV和霜霉病人工是鉴定病情指数比对照分别降低79.5%、98.7%和69.8%、88.0%;(3)优质;矮抗二号叶片重/叶柄重比对照提高17.0%,矮抗三号略低于对照,但其Ve、灰分、叶片和叶柄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主要营养成份均高于对照,且纤维素含量低;(4)商品性好:矮抗二号叶柄短且宽,色白。矮抗三号叶柄短且宽,色绿白,分别符合全国大部分喜食食白梗菜和青梗菜两大类型地区的消费习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月林]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06时51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