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振宇

  • 10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颗粒酶B基因的克隆、蛋白纯化及表达分析

朱振宇李秀英赖延东夏良平曾宗渊张海涛冯哲玲李民友

《现代免疫学》,2004,24(6):486~489,-0001,():

URL:

摘要/描述

TIL具有抗肿瘤的活性,其中颗粒酶B在杀伤肿瘤细胞的过程中起了最重要的作用。本实验拟扩增GrB全序列,构建GrB的原核表达载体,从而建立其原核表达体系,获得高效表达的重组GrB,纯化蛋白。用淋巴细胞分离液分离肿瘤组织中的淋巴细胞,并抽提RNA,RT2PCR方法获得GrB的全长,并重组到pGEX24T21中,用限制性内切酶酶切和DNA测序法进行鉴定,IPTG诱导pGEX2GrB转化的BL21菌,大量纯化表达产物,并通过SDS2PAGE、Western blot分析表达产物,用MTT法体外检测GrB对Hep2细胞的作用。结果:限制性内切酶酶切和DNA测序分析证实成功获得GrB基因片段,GrB准确克隆入pGEX24T21,成功的构建pGEX2GrB,经诱导表达出与GST融合的蛋白,经凝血酶酶切后获得与GrB相符的条带,并能与GrB特异性抗体结合。体外实验表明,GrB能抑制Hep2细胞的增殖。成功构建了pGEX2GrB,并成功表达、大量纯化GrB蛋白,其能够抑制Hep2细胞的增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振宇]上传于[2006年10月27日 22时39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