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晁自胜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微NaY分子筛的合成(Ⅰ)添加轻稀土离子的影响

晁自胜林海强陈国周吴廷华万惠霖闵恩泽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0,9(21):1353-135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导向剂的陈化时间和反应胶的晶化温度可以影响NaY分子筛的晶化行为。随导向剂陈化时间的增加,NaY分子筛的晶化速度加快,晶粒尺寸减小;随晶化温度的升高,NaY分子筛的晶化速度加快,但晶粒尺寸增加.而向合成体系中添加轻稀土离子(Ln3+)对NaY分子筛的晶化行为影响更为明显。与未添加稀土离子时相比较,在一定的稀土离子添加量范围内[n(Ln3+)ön(Al3+)<012],NaY分子筛的晶化速度明显加快而晶粒尺寸显著减小,同时所合成出的NaY分子筛的n(SiO2)ön(Al2O3)比也有较大的提高。添加稀土离子使合成体系中形成异晶晶种的Ln(OH)3微晶,从而进一步引发NaY分子筛的成核。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晁自胜]上传于[2009年03月31日 17时16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