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邹军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空频两域双内插的地网暂态快速计算

邹军郭剑张波何金良滕文锐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18):121~125,-0001,():

URL:

摘要/描述

变电站接地网暂态仿真过程一般采用FFT与矩量法(MOM)相结合的方法,对陡脉冲激励其过程是相当耗时的。该文在扩展的一维自适应采样模基参数估计(MBPE)方法的基础上,采用了空域优化和频域优化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该计算的效率:在频域内采用该方法构造解向量的频谱,可减少所需频域响应的计算次数;在空域内构造计算区司内偶极子产生的矢量磁位与场点的空司位置之司的近似函数,并从该函数中插值得到基于混合位积分方程(MPIE)的矩量法的矩阵元素,可避免大量复杂的计算过程。通过与传统计算过程得到的结果相比较,该方法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得到了验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邹军]上传于[2010年01月13日 16时53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