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邹仕洪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开放式频谱系统中启发式动态频谱分配算法*

邹仕洪郝丹丹+程时端

软件学报,2008,19(3):479-49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回顾了现有的开放式频谱系统中的动态频谱分配算法后,基于快速收敛和公平性两方面的性能因素并兼顾系统总带宽性能,提出了两种易于实现且具有良好收敛性能的启发式频谱动态分配算法——兼顾最大化系统总带宽的快速收敛算法(fast convergency algorithnl with maximum bandwidth,简称FCMB)和兼顾最大化系统总带宽的启发式公平性分配算法(heuristic fairness algorithm with maximum bandwidth,简称HFws)。通过大量的仿真实验。就系统总带宽,公平性以及收敛性能3个方面,与现有的协调式最大化系统总带宽(collaboration max-sum-bandwidth,称CMSB)算法、随机分布式算法(randomized distributed algodthm,简称RAND)以及以最大化系统总带宽为目标的理论最优(theoreticalmax-bandwidth optimal,简称OPTL)算法进行了比较,并针对主、次用户数目变化。系统中信道数目以及次用户干扰区域半径大小变化等不同系统参数情况下各种算法的性能进行了对比分析。仿真结果表明,在综合考虑系统总带宽的基础上,FCMB算法和HFWB算法在快速收敛和兼顾系统带宽的公平性能上分别表现突出,尤其是FCMB算法,其在收敛速度上远远优于其他算法(和与其在系统吞吐性能上表现相近的CMSB算法相比,在收敛性能上至少有300%的提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邹仕洪]上传于[2010年01月25日 09时29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