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左铁钏

  • 2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球墨铸铁表面激光熔覆钴基合金涂层的研究

左铁钏杨胶溪徐文清高协清

激光技术2006年10月第30卷第5期/LASER TECHNOLOGY October, 2006, Vol. 30,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在球墨铸铁QT600-3基体上熔覆钴基合金,采用6kW CO2激光器进行激光熔覆,用扫描电镜对激光熔覆层进行形貌观察,分析裂纹及气孔的形成原因,取得在球墨铸铁基体上熔覆钴基合金的最佳工艺参数。结果表明,球墨铸铁基体与熔覆层能形成良好的冶金结合,但熔覆功率过高使得熔覆层开裂倾向增大,过渡区及热影响区的球状石墨由原来的“牛眼状”变为单独的石墨球,石墨球外围的环状铁素体出现消溶。

关键词: 激光技术 球墨铸铁 熔覆 裂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左铁钏]上传于[2007年04月23日 17时29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