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献中

     

  

智能综合自动化理论与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复杂系统(C4ISR)的建模、分析与仿真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献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系统工程

  • 研究兴趣:智能综合自动化理论与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复杂系统(C4ISR)的建模、分析与仿真等。
个人简介

 周献中,男,1962年12月生,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控制与系统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获南京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5月获南京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随后,留该校任教至2004年8月。其间,1993年12月评为自动化系副教授;1996年10月,获南京理工大学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博士学位; 1999年 4 月评为自动化系教授;2000年4月获博士生导师资格。2004年4月聘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2005年4月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格。主要从事控制与系统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术组织任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兼电子系统工程分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火力与指挥控制研究会理事及《火力与指挥控制》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领域:智能综合自动化理论与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复杂系统(C4ISR)的建模、分析与仿真等。
  主要成就:是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已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EI收录24篇;正式出版著作3部。这些成果中:(1)提出了系统效能评估的多属性理论与实施技术,处国内该领域先进,为一般系统的设计提供了良好的理论依据;(2)主持完成的分布式仿真试验系统具国际先进水平,为信息系统(指控系统)中功能性信息处理的智能化、方案论证和设计提供了直接的试验平台;(3)提出了可视化决策、公文自动生成、GIS自动生成系统等具创新性的研究方向,对提升信息系统中的信息处理自动化、智能化、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要荣誉:3项科研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本教材获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0余篇论文获学校以上层次的优秀论文奖。1998年被南京理工大学评为中青年后备学科带头人;2000年2月被江苏省科协授予"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01年9月获南京理工大学中青年后备学科带头人特等奖。2002年江苏省"333工程(二期)"第三层次人选。

  • 主页访问

    35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7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