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劲军

     

  

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教学与科研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劲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石油、天然气储存与运输工程

  • 研究兴趣: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教学与科研
个人简介

        张劲军,1962年生,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的前身)油气储运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北京研究生部油气储运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油气储运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 “城市油气输配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院校工作部秘书长、北京石油学会石油应用和储运专业委员会委员,《石油学报》、《Petroleum Science》、《油气储运》、《管道技术与设备》等学术期刊的编委。北京市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
        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教学与科研,以“易凝高粘原油流变学与输送工艺”为主攻方向,是该领域的国内著名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50余项,在易凝高粘原油流变学、易凝高粘原油降凝降粘输送技术、原油管道流动安全性评价、原油管道顺序输送技术、原油管道蜡沉积 等方面取得多项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在国外、国内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合作出版教材、专著7部。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2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80人,所指导的博士生高鹏的学位论文《含蜡原油流变性与蜡晶相态、结构及原油组成间关系研究》入选2008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主页访问

    55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9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