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松涛

     

  

热能与空调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松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能源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热能与空调工程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1968年7月生。现任青岛理工大学暖通教研室主任、热能与空调工程研究所所长,山东建筑学会理事、山东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制冷学会暖通空调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热力协会委员、青岛市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热能动力学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EI、ISTP共收录约16篇,出版专著二部。承担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270m/h等级高速列车产业化》子项目—客车空调系统及动态仿真软件的研制为“863”课题子课题,《新型节能型低温地板辐射采暖技术的研究》为国家教委优秀中青年教师重点项目,并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青岛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复合低品位能源水环热泵系统的产业化研究》为国家建设部项目,《健康列车新型空调净化系统动态仿真与研究》为铁道部项目。另外支持完成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航站楼空调系统计算机仿真与优化”、“青藏铁路客车制氧补氧装置的研制”等项目。先后参加了我国第一列高速列车、健康列车、首长专列和高原列车、我国第一个海水源热泵空调系统的研制工作。目前承担的在研课题涉及节能、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研发等多个方面。
     先后荣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青岛市劳动模范,山东省教育厅优秀党员等奖励,青岛市首届百名优秀引进人才,指导的硕士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 主页访问

    33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4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