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洪兵

博士   教授  

南京医科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恶性肿瘤分子流行病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洪兵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预防医学与卫生学

  • 研究兴趣:恶性肿瘤分子流行病学
个人简介

沈洪兵,男,1964年5月出生,江苏南通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1981年至1986年在南京医学院卫生系卫生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6年至1989年在南京医学院卫生系流行病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南京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任教。1996年至1999年在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2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肿瘤流行病学系学习。2002年起先后任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院长。2011年10月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2014年4月任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方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是我国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在肿瘤易感基因和驱动基因发现以及肿瘤生物标志物研究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引领性贡献。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Reviews Cancer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185篇,SCI他引12511次,单篇最高他引535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H-指数57;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件。主编专著《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和国家规划教材《流行病学》,作为主持人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委员、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Journal of Biomedical Research主编、Lung Cancer等杂志编委等。

  • 主页访问

    288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8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