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丁兆军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玉米等作物为材料,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及逆境适应: (1)研究根尖干细胞维持和分化的分子机制;(2)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包括植物在非生物逆境(盐胁迫,干旱胁迫,铝胁迫,铬胁迫等)条件下根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3)根际微生物和植物逆境适应研究及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丁兆军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植物细胞学

  • 研究兴趣: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玉米等作物为材料,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及逆境适应: (1)研究根尖干细胞维持和分化的分子机制;(2)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包括植物在非生物逆境(盐胁迫,干旱胁迫,铝胁迫,铬胁迫等)条件下根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3)根际微生物和植物逆境适应研究及应用
个人简介

丁兆军,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 “齐鲁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获得者、国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岛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

1998年毕业于聊城大学;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2011年8月, 先后在德国马普植物育种所和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后研究。2011年9月至今,山东大学教授。

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玉米等作物为材料,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及逆境适应: (1)研究根尖干细胞维持和分化的分子机制;(2)研究植物根的可塑性生长发育,包括植物在非生物逆境(盐胁迫,干旱胁迫,铝胁迫,铬胁迫等)条件下根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3)根际微生物和植物逆境适应研究及应用;近年来,先后在EMBO J., Nat. Communications, PNAS,Mol. Plant, Plant cell, EMBO Reports, Cell Reports, New Phytologist, PLOS Genet,Plant Biotechnol J., Plant Physi., Plant J., 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学术主流期刊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被引用2500多次。其中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大于300,应邀多次在国际著名总述性期刊Trends in Plant Science撰写论文,其中一篇被收录于Cell的 “2015聚焦中国植物科学”。目前,该研究团对和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奥地利维也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2020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位);2020年获得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位)。

中国细胞学会植物器官分会副会长,中国植物学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山东植物学会和山东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副主编,植物学报和JIPB等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1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80

  • 成果数

    6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