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臧旺福

     

  

1、心脏外科; 2、心脏移植和心肺移植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3、组织工程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臧旺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1、心脏外科; 2、心脏移植和心肺移植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3、组织工程的研究。
个人简介

臧旺福教授,男,汉族,九三学社社员,1963年9月出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编委,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特邀编委、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华医学会医疗差错和责任事故鉴定专家等。
    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92年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胸心外科博士学位,1997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9年被拔尖聘为心胸外科教授。2000年-2001年去美国和加拿大的4个著名心脏外科中心研修,主修冠脉搭桥外科、复杂先天心脏病的外科治疗和心脏、心肺移植。2001年9月回国后,曾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心脏心胸外科主任、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胸心外科)学科带头人等。是全国卫生系统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02年吴介平医学奖获得者、2004年九三学社“杰出青年社员”等。05年2月调入瑞金医院工作。
    是著名心胸外科专家。对心脏外科的复杂先天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瓣膜置换和成形、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感染心内膜炎、动脉瘤、心脏肿瘤等外科手术具有丰富经验。近2年来,开展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40余例(采用了不停跳下或体外循环下等技术方法),无并发症,全部康复出院;对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的外科手术具有丰富经验(法鲁四联症、大动脉转位、10公斤以下婴幼儿先心病等)。对肺疾病外科特别是肺癌的根治手术治疗有较深入的研究。
    是我国心脏移植著名专家,对终末期心脏病的外科治疗经验丰富,完成心脏移植30余例、心肺移植2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主攻心脏移植和心肺移植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国内领先。主持科研课题13项,其中国家级课题6 项,省级课题6 项。已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著作2部,参编10部。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指导博士研究生7人和硕士研究生7人。是1999年国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杰出青年教师基金和教育部2003年度 “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做人、做事、做学问和自强是臧旺福教授学习和工作的理念。专业特长: 1、心脏外科:在复杂先心病、瓣膜外科和冠心病外科等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心脏移植和心肺移植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国内领先,是中华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主持科研课题13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著作13部,发表论文40余篇; 3、组织工程的研究:在心肌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心脏病方面和同种瓣膜移植方面有较深研究,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习1年,回国后主持组织生物工程方面的重大课题。

  • 主页访问

    3176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17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