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葛金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同时对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方法有所探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葛金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同时对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方法有所探讨。
个人简介

葛金文,男,46岁,湖南双峰县人。199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随后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出站后在该校继续工作。现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中西医结合医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中西医结合临床(心脑疾病)学科带头人;中国生理学会第23届理事理事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第5届理事会理事、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第7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第6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5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理事、秘书长。先后被选拔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
  自1988年以来,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工作,在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同时对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方法有所探讨。先后研究探讨了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血管内皮免疫损伤机制及其与中医辨证分型的关系、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与中医血瘀证的关系、通过临床流行病学调查对脑梗死的理法方药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整理,并从血管内皮细胞功能调节的角度系统研究了基于气虚血瘀有效方剂脑泰方治疗脑梗死的作用机制;在中药药理研究方法方面,质疑并研究了中药血清药理学方法的局限性,并提出中药血浆药理方法和中药脑脊液药理方法应用的必要性,初步整理了中药复方半体内实验方法的思路,为中西医结合研究进行了重要的方法学探讨;这些研究成果对促进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围绕以上领域,先后支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近2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发表学术论文115余篇。

  • 主页访问

    302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