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雅玲

     

  

电子元器件的冷却技术;高技术中应用的小型低温制冷机的研发;热泵的工程应用及开发;制冷系统的性能优化与模拟计算;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微细尺度流动和传热的研究;燃料电池中的关键工程热物理问题;火箭发动机高压推力室新型冷却技术的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雅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能源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电子元器件的冷却技术;高技术中应用的小型低温制冷机的研发;热泵的工程应用及开发;制冷系统的性能优化与模拟计算;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微细尺度流动和传热的研究;燃料电池中的关键工程热物理问题;火箭发动机高压推力室新型冷却技术的研究等。
个人简介

何雅玲,女,1963年9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获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00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04年获国家人事部、教育部授予的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首届教学名师,全国高校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特聘教授”。历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工教研室主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目前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热工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能源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第一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青年科技协会理事,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 的Associate editor,多种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制冷与低温技术,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近年来,负责、参加多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九五” 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攻关、国防科技基金、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科研、教学成果奖近3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教学成果等奖18项。出版著作、教材7部。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国际杂志及国际会议刊物60余篇,被SCI、EI检索55篇。国家发明专利6项,3项已授权,3项正在公示,实用新型授权专利5项。指导硕士生、博士生30名。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元器件的冷却技术;高技术中应用的小型低温制冷机的研发;热泵的工程应用及开发;制冷系统的性能优化与模拟计算;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微细尺度流动和传热的研究;燃料电池中的关键工程热物理问题;火箭发动机高压推力室新型冷却技术的研究等。

  • 主页访问

    52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83

  • 成果数

    2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