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效明

     

  

从事自动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效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从事自动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吴效明(Wu Xiaoming),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男,汉族,1950年9月出生。197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机系工业自动化专业,同年分配在重庆大学自动化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96年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生物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及医疗信息化分会委员,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流体力学与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吴效明教授多年从事自动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作为主持人、主研人员承担并完成了重庆市大气环境地面自动监测系统、数字式燃油测量技术、车底窑自动控制系统(八五攻关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四川省计算机优秀应用软件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航空航天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励。近十年来,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重点研究生理信号测试技术,随机信号分析和小波分析等理论及其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中的应用;医学仪器设计,重点研究开发微功耗、低辐射,具备贴身式生理参数检测、近距离无线通讯及远程移动式监护功能的技术与设备。医学图像处理,重点研究医学图像边缘提取、图像分割及图像压缩算法及在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生物力学,重点研究循环系统动力学、介入治疗的血动力学和辅助循环的血动力学等。承担了“血管性介入治疗中的血流动力学问题研究”、“新型VEAC辅助循环术的血流动力学模型与仿真”、“基于蓝牙技术的多生理参数医疗监护系统”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共10余项,已有3项成果通过部级鉴定,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了学术研究论文80多篇。研制完成新型医学仪器“心功能小波分析仪”,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指导的研究生已毕业15人,并获得学位,目前在读博士生6人,硕士生10人。

  • 主页访问

    26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7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