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石顺祥

     

  

光电子(激光)技术及其应用、非线性光学、超短脉冲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石顺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半导体技术

  • 研究兴趣:光电子(激光)技术及其应用、非线性光学、超短脉冲技术
个人简介

石顺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电子学”学科带头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兼任陕西省量子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学会副主任。
    1943年1月生于山东省青岛市,1965年7月毕业于西安军事电信工程学院无线电物理与器件系微波技术专业,并留校任教,一直从事光学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承担本科生的“普通物理”、“物理光学”、“光电子技术”、“激光技术”、“激光器件”、“光纤传感与测量”等十余门课程,硕士生和博士生的“非线性光学”、“光的电磁理论”、“高等光学”等课程。主要科研方向是光电子(激光)技术及其应用、非线性光学、超短脉冲技术。自1986年以来,先后主持承担了二十余项科研任务,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国防预研基金项目六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及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在超短光脉冲产生超短电脉冲技术、高速开关技术、高速大视场激光束扫描技术、非线性光学相位共轭技术等技术领域内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获准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六本专著:《光电子技术及其应用》、《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非线性光学》、《光的电磁理论》,其中《非线性光学》于2004年度被遴选为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研究生教学用书”。已获电子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电子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两项、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两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 主页访问

    23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