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卫民

     

  

1)精密注射成型充模平衡问题的研究。2)轮胎材料性质与复合结构对其动态性能影响的研究。3)特大型鼓式硫化机研制。4)高分子材料在高度不对称流道中的流动与成型规律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卫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1)精密注射成型充模平衡问题的研究。2)轮胎材料性质与复合结构对其动态性能影响的研究。3)特大型鼓式硫化机研制。4)高分子材料在高度不对称流道中的流动与成型规律的研究。
个人简介

杨卫民,博士生导师,从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取得了以下所述主要4个方面的研究工作积累,获得国家专利5项,出版著作2本,译著7本,在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会议论文30余篇。通过省部级以上鉴定项目5项,3项成果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于1995年和1999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1999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00-2002年由国家公派至日本高分子材料注射成型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的东京大学工学部,精密机械工学专攻横井研究室留学两年,按期回国工作以来于2003年7月取得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精密注射成型充模平衡问题的研究。从2000年10月至2002年9月被国家公派到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横井研究室做博士后研究员,在高聚物成型加工领域开展“注射充模流动平衡”课题的研究。研究工作涉及“三明治”注射(Sandwich Molding Injection),超高速注射、半导体封装等高聚物成型加工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并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在Polymer Testing等学术期刊和PPS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篇。2003年以来,在德国ARBURG、香港力劲、宁波海天等企业支持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开展了精密注射成型原理与工程技术的研究,并取得一些成果。其中注射成型制品缺陷产生基理的可视化研究于2005年在全国塑料机械年会上应邀做主题报告获得好评。一些研究成果也已经在《中国塑料》等期刊发表。
2)轮胎材料性质与复合结构对其动态性能影响的研究。从1996-1999年间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北京市“九五”重点攻关项目——60、65系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CAD课题研究。并于1999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通过材料学科专家答辩,受资助进行“轿车子午线轮胎材料及结构对其性能影响的仿真研究”。已在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
3)特大型鼓式硫化机研制。于1994-1996年完成了“φ2000×3200特大型鼓式硫化机的研制”。该项目属国家“火炬”计划。该机器高8米,宽6米,总长20米,重达200吨,至今仍保持“亚洲第一”的记录。通过对该特大型机器的理论研究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仿真模拟,保障了异地分头加工,现场直接安装调试一次成功。在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
4)高分子材料在高度不对称流道中的流动与成型规律的研究。1990-1994年,基于“一端进料式圆柱管缝隙流”这一经典的物理模型研究的L形机头片材挤出生产线,理论成果曾获第三届北京青年优秀论文奖,推广应用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而获得化工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此基础上,受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资助,开展了宽幅高分子片材挤出成型CAE研究。研究成果在2001年日本高聚物成型加工学会年第12回次大会上发表,受到日本同行专家的高度重视,并因此而被日本高聚物成型加工学会学报特约在2002年第1期上,专文介绍北京化工大学在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理及设备研究领域的情况。

  • 主页访问

    33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1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