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由才

     

  

生活垃圾填埋场中矿化垃圾利用和渗滤液处理、污泥生物反应器填埋技术与矿化污泥利用、贫杂锌铅矿清洁生产与资源利用、污泥中重金属的冶炼与回收技术、市容环境管理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由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工程学

  • 研究兴趣:生活垃圾填埋场中矿化垃圾利用和渗滤液处理、污泥生物反应器填埋技术与矿化污泥利用、贫杂锌铅矿清洁生产与资源利用、污泥中重金属的冶炼与回收技术、市容环境管理等
个人简介

男,1963年7月11日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96年1月起任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 南京大学) 副主任,教授,1999年6月起被聘为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1984年从四川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到北京中关村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12月起在复旦大学化学系作博士后研究,1991年10月到同济大学工作至今。在生活垃圾填埋场中矿化垃圾利用和渗滤液处理、污泥生物反应器填埋技术与矿化污泥利用、贫杂锌铅矿清洁生产与资源利用、污泥中重金属的冶炼与回收技术、市容环境管理等创新性研究工作。担任《环境污染与防治》、《环境化学》、《环境工程》、《过程工程学报》、《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编委、《苏州科技学院学报》顾问。主持的《大型滩涂型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与运营关键技术研究》、《大型垃圾填埋场土地综合利用研究》和《上海市老港填埋场垃圾稳定化工程研究》分别获上海市2004年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2003年和2000年科技进步三等奖(均排名第一)。 成功组织2004年11月27-29日举行的第一届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工程设计全国学术会议(上海)、2004年10月24-27日举行的第一届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全国学术会议(上海)、组织了2000年7月赴瑞士、德国考察的上海市科技代表团,组织或参与组织并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北京2000’ 国际水学会化工与石油化工废物管理国际学术大会、分别在上海市和瑞士举行的第一和第二届中国-瑞士固体废物研讨会以及2000年华东地区废弃物处理学术会议。
    近几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9篇(全部被SCI收入),被EI收入论文15篇。主编或参与主编并正式出版学术著作14部(共718万字), 国际会议论文集1部, 参编国外英文专著1部,是国内首次系统和完整地以专著形式把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各领域的技术和原理进行总结和知识传播,为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的应用起到积极作用。许多高校把这些专著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指导的在读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生16名、工程硕士8名,出站博士后3名;指导的毕业硕士研究生21名,博士研究生5名、出站博士后3名,工程硕士2名。

  • 主页访问

    35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3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