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乔文孝

     

  

长期从事声波勘探和检测声学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乔文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勘探地球物理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声波勘探和检测声学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
个人简介

乔文孝,男,汉族,山东禹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声学学会理事,中国声学学会检测声学分会委员,中国声学学会物理声学分会委员,美国声学学会(ASA)会员和勘查地球物理学会(SEG)会员。1982年1月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应用物理专业,1988年获得南京大学声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石油大学应用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98年在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做高级访问学者三个月。1982年1月起在石油大学从事声波测井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大学物理学、超声学、超声测量、声波测井原理、弹性波动力学、岩石物理实验、测井新技术、多孔介质声学、应用声学、油气地球物理学进展和地震波动力学进展等课程。长期从事声波勘探和检测声学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系统地研究了流体饱和多孔介质声学理论及其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CNPC等资助的多项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发出正交多极子声波测井仪器,获部局级奖励十多项,获得授权专利8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系统收录20多篇。
    近几年来,在相控声波技术及其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领域中主持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的研究,形成了明显的研究特色。

  • 主页访问

    33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55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