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乐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乐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信息处理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吴乐南,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多媒体技术研究所所长。参与或主持各类研究课题和产品开发项目40余项,获得部省级以上鉴定成果18项,其中“多维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获1989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数字信号处理的新方法研究”获1990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3), “居民身份证照片管理系统”获1991年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声、文、图、形、数的高效存储”和“多媒体远程可视图像报警系统”获1998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均排名第1)。“数据压缩的原理与应用(教材)”2001年2月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惟一获奖人),“信号与信息处理课程群”2002年12月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课程群(排名第2)。
  曾任全国高校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网络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标准化委员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电脑应用技术》杂志副主编、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江苏省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音像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终身研究员。
  出版了《数据压缩的原理与应用》、《多媒体及其相关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和《数据压缩》等8部著作/教材,翻译出版了《数据压缩原理与应用》;发表论文260余篇;拥有“四画面图像采集器智能监控装置”、“高效率保精度抗误码的信号压缩方法”等专利8项。1993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选拔为江苏省“333 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国家级)的培养对象。已培养博士后出站6人,培养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17人、获得硕士学位51人。

  • 主页访问

    168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

  • 成果数

    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