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邓宏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储层沉积学、层序地层与成藏要素评价、油气田开发地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邓宏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质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储层沉积学、层序地层与成藏要素评价、油气田开发地质。
个人简介

邓宏文教授(1946.3~),女、北京市人,中共党员。1969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1983年于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生部)获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于中国地质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1970~1980年在石油部青海石油管理局地质研究院从事石油地质研究工作;1980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能源系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1993~1994年赴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进修。
    从事专业为石油与天然气地质,主要研究方向为储层沉积学、层序地层与成藏要素评价、油气田开发地质。
    作为第一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承担了国家973科技攻关课题、九五、十五、十一五攻关课题、博士点基金课题、部级重点研究课题及与各主要油田、研究院合作的横向课题。研究范围涉及包括柴达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吐哈盆地、四川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南海盆地、渤海湾盆地胜利油田、辽河油田、冀东油田、华北油田、苏丹MULUT与印度尼西亚ASRI盆地等国内外主要含油气盆地与含油气区。
    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专著两本,参加编写著作两本。公开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多为核心刊物。作为博士生导师为国家培养博士、硕士、工程硕士近百人。
    主要学术成:率先将美国以T.A.Cross为代表的以基准面为参照面的高分辨率层序地层理论与研究方法引入我国,并将其运用到我国不同类型盆地油气田勘探实践中,揭示了油气聚集成藏、油气田分布与层序形成与发育的关系,对含油气盆地生、储、盖层时空分布作出了科学预测。与此同时,逐渐形成了一套系统的、适合陆相盆地不同沉积环境的层序地层研究、层序划分与对比、储层预测与评价的新理论与新技术,为油气勘探的进一步深入提供了科学依据,特别是为隐蔽油气藏预测提供了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由于该套技术基础理论可靠,研究方法可行性强,并能解决陆相盆地油气勘探中的实际问题,因而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承认。目前正在我国相关领域中推广和应用。

  • 主页访问

    394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7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