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宏

     

  

从事计算机分布式系统和多媒体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从事计算机分布式系统和多媒体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个人简介

赵宏,1954年生人。1977年考入东北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学习,1982年获得学士学位,1984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作为中美联合培养博士生到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工作一年半,于90年未回国。91年1 月获博士学位。91年7月被破格提升为副教授,94年被破格提升为教授,96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分布式系统和多媒体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现担任东北大学软件中心(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2000年,担任国家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从1991年初开始,赵宏瞄准分布式多媒体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国际计算机领域发展方向,通过努力,产生了一大批成果。几年来,他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攻关、国家科技开发、国家示范性工程、省和部等研究开发项目40多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在研究开发实践中,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完成了并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有3篇在美国著名刊物ACM上发表,对计算机分布系统和多媒体技术以及计算机网络的研究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
东北大学软件中心是国家计算机软件工程中心,作为该中心的副主任,赵宏对它的建立和发展都付出了心血。几年来,该中心成果累累,完成了计算机网络协议开发环境、软件协议仿真骓证和调试环境、图象处理和压缩工具、电视会议支撑环境、GIS系统支撑开发环境、多媒体数据库等成果,并将这些成果应用于实际中去,取得了非常大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赵宏最早提出了对工程图纸的计算机化及光栅和矢量混合处理和编辑的思想,并带领开发人员在应用系统中实际应用,完成了“工程图纸自动输入处理和设计系统”,解决了工程图纸的计算机处理、再利用及现代化管理中的难题,在全国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超过5000万元的产值和效益。其它如计算机房地产交易系统、计算机电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电力综合管理系统、多媒体办公自动化系统等,都有他付出的心血。特别是完成了国家攻关项目“具有分析功能的网络防火墙”,并推动其产业化,使东软集团推出了防火墙等一系列网络安全产品,连续多年占有国内该产品非常大的市场,取得了几亿元的经济效益和很大的社会效益。
赵宏曾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专家组成员8年之久,参与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建设,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东北地区网络和规划设计和东北地区网络中心的建设工作,为发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尤其是为建设和发展东北地区网络作出了贡献。

  • 主页访问

    21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