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古桂雄

     

  

儿童保健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古桂雄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儿科学

  • 研究兴趣:儿童保健
个人简介

在苏州大学获医学博士,从事儿童保健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现任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苏州大学儿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内照射核素诱发免疫和遗传效应,先后承担了“肿瘤分子标志物的研究”、“放射免疫测定铁蛋白”等项目。主持承担了“神经生长因子的酶联免疫检测”,“儿童疾病综合管理的教学研究”,“新世纪儿科复合人才的培养”、“微量元素与儿童健康”、“神经干细胞的分化研究”、“社区儿童智能开发”等研究课题。
1992年获部级优秀科技工作者;1997年获江苏省“333"学科带头人;1999年获江苏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苏州市科技攻关三等功;先后曾获苏州大学利苏教学奖二次,获苏州大学周氏教学奖二次。兼任惠君-李政道基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二次;先后聘为江苏省卫生厅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儿科学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卫生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教育发展评估专家;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医学专家等。
1994年任《苏州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先后年任《中国儿童保健杂志》、《中国社区医学》、《国外医学妇幼保健分册》即《中国妇幼健康研究》、《健康娃娃》和《江苏医药》等杂志编委。
2002年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委;先后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疾病预防学组成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副主任委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苏州医学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市儿童保健协作组副组长等职务。
主要从事儿童生长发育、小儿营养、发育神经生物学、心理发育及保健、辐射与发育脑损伤及其防护的研究和儿童保健的教学。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叁等奖三次,获江苏省教育厅省教学成果奖壹等奖一次等奖项。先后著书《现代护理学辞典》•婴幼儿保健、《现代临床诊断与治疗》、《发育和行为儿科学》、《儿科学》等多部。已发表系列论文100余篇,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交流研究论文,已形成专业研究方向——发育脑保护。
受卫生部委托,先后到西藏拉萨等地开展和指导儿童疾病综合管理的项目实施。在开展儿童保健适宜技术中,研究防治儿童生长发育偏离和提高儿童学习能力的综合措施,具有新的实用价值。近些年中主办国家级和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开展专家讲座,推广实用技术,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解决诸多的学习能力和心理问题,在国内享有较好声誉。

  • 主页访问

    5588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623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