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诊断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张弢,女,1973年8月生,医学博士。2005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实验诊断学专业毕业后留校,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工作。
  作为医疗咨询小组的一名成员,为了加强临床和检验专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弥补检验人员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不足的情况,她充分利用在华山医院内科轮转的时机,与临床医生共同探讨疾病的病因学特点、发病规律、病情变化与实验指标的关系,采取检验结果与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案同步分析的方法。
  医学科研是医院工作的重要内容,没有科研就没有医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检验医学科研是临床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在完成繁忙的临床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PEDF 对胶质瘤的抑制作用及其受体的鉴定”(项目编号:30300360)的主要研究工作。在完成课题过程中,熟练并掌握细胞学、分子生物学、肿瘤分子生物学等相应的实验技术和手段,具有较强的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学位论文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评比三等奖。PEDF的研究工作获得中华医学会第五次全国中青年检验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已经完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青年骨干基金(A类)一项,目前承担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课题一项《磁性纳米载体携带PEDF对胶质瘤抑制作用的研究》(课题编号:20070246067),课题进展顺利。以第一作者在国外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论著3篇,待发表1篇;在中华国家权威期刊发表论著4篇。并积极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赴美参加美国A A C R第 96th年会,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 主页访问

    316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