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曾湘泉

     

  

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收入分配及薪酬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曾湘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劳动经济学

  • 研究兴趣: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收入分配及薪酬管理
个人简介

曾湘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1.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会长
    2. 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
    3. 国家卫生部第四届和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4. 中共北京市委党建顾问组成员
    5. 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员名誉院长

研究领域:
    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收入分配及薪酬管理

教育经历:
    197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198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1982年-1985年 陕西师范大学任教
    1987年至今 中国人民大学
  
国外访问和进修经历:
    1998年—1999年赴美留学,美国富布莱特项目高级访问学者;
    2003年-2006年度德国DAAD(国家学术交流中心)项目高级访问学者。

学术著作:
    1. 《薪酬:宏观、微观与趋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12月
    2.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7:劳动力市场中介与就业促进》,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
    3.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5-06:面向市场的中国就业与失业测量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4月。
    4.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4:变革中的就业环境与中国大学生就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5. 《人力资源管理促进创新的理论、实践与机制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5月
    6. 《人力资源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1月
    7. 《劳动经济学》,复旦大学出版社,中国劳动保障出版社2005年。
    8. 《中国劳动问题研究》,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06年4月。
    9. 《劳动经济》,人民出版社,1994年。
    10. 《经济增长过程中的工资机制——对中国工资问题的宏观动态考察》,1990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该书1992年获中国劳动学“10年改革成果优秀成果一等奖”,人民日报海外版曾以“开拓我国工资研究的新领域”为题,进行专题介绍。

科研课题:
    1. 2008-2009年,世界银行“公务员地区收入差距调控机制及对策研究”。
    2. 2007年至今,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岗位创造、能力提升、中介服务及反歧视的机理及政策 ”。
    3. 2005年-200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课题项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我国就业战略研究”。
    4. 2005年9月完成“教育部司局长素质模型及能力提升计划”研究报告。
    5. 2005年5月完成国家外国专家局“‘十一五’智力引进规划研究”。
    6. 2004年6月完成北京市委“2004年-2008年度首都人才规划研究”。
    7. 2003-2004年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大学生就业研究”。
    8. 2003-2004年完成国际劳工组织(ILO)“中国企业工作时间研究”。
    9. 2002—2004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薪酬福利制度设计的方法和技术研究”。
    10. 1990-1994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培育及发展”。
 

  • 主页访问

    941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9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