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斯宏

     

  

从事粒状体力学、坝工设计理论与基础处理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斯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从事粒状体力学、坝工设计理论与基础处理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刘斯宏,男,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副所长。1985年河海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获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88至1995年在国电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曾任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1800MW)设计副总工程师与设计代表处副处长;1995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到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留学,师从国际著名岩土工程学者松冈元教授,2000年取得工学博士学位,后继续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5月回国,到河海大学水电学院工作。
    主要从事粒状体力学、坝工设计理论与基础处理方面的研究。研究与开发了一种适用于堆石到粘土材料的简便型现场直剪试验法,应用于日本各电力公司的20多个土石坝工程与中国宜兴铜官山抽水蓄能电站,该试验法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2003年度技术开发奖(日本土木工程界最高奖)。研究与开发了土袋加固地基新技术,应用于日本各地几百个工程,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2004年度技术开发奖。出版英文专著1本,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国际检索SCI/EI收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南水北调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及多个水利水电工程研究项目。

  • 主页访问

    326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4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