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恒林

     

  

土木工程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恒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

  • 研究兴趣:土木工程领域
个人简介

吕恒林,男,1966年7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89年7月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1999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12月晋升为教授。在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委员会江苏分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一届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全国高协组织教材研究与编写委员会、煤炭高校第五届教材编审委员会、江省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南京)首届城市与工业安全国际会议暨技术设备展示会执行委员会等委员会、协会兼任委员、理事联络员,2003年被评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联络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四十多项纵横向科研项目,主要科研项目有: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煤炭科学基金项目、四项煤炭部重点项目、两项部一般项目,一项部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多项横向课题。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原煤炭部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校内第八名),原煤炭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校内第四名),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校内第三名),撰写了《深厚表土中的冻结壁和井壁》专著,获199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图书科技进步(著作)二等奖(第三名),博士论文“深厚表土中井壁的力学特性研究”获江苏省第三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6年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被评为“十五”江苏省建设科技先进个人。先后在土木工程学报、东南大学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煤炭学报、结构工程学报(工程力学学报)、国际会议论文集等一级刊物上发表10多篇论文(第一作者),多篇为EI检索,在其他国内外刊物上发表30多篇科研论文,有关论文受到了同行的好评。主编和参编专著和教材9部,主讲的《结构力学》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江苏省高等学校二类优秀课程。
    在多年的研究中形成了“深土力学”(区别于常规“土力学”)和“深土冻土力学”(区别于常规“冻土力学”)的学术思想,研究中发现并逐步认识深土与浅土在〈土力学〉和〈冻土力学〉的区别,是土力学和冻土力学的新领域(或新的生长点)。多年来的创新成果为解决华东地区深厚表土层中井壁破裂灾害作出贡献,对破裂机理有较深入认识,开发成功了几种预防和治理技术,解决了工程问题,保障生产安全。确定了建筑节能、特殊环境下(煤矿地面环境、地下环境、近海环境)钢筋混凝土结构与材料耐久性分析与研究、既有建筑物检测、修复、加固、改造理论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实际工程中。

  • 主页访问

    3196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1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