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建华

     

  

从事水利水电工程高速水流问题和水电工程综合治理方向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建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力学

  • 研究兴趣:从事水利水电工程高速水流问题和水电工程综合治理方向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个人简介

吴建华,1989年在河海大学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工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题目《空化噪声量测技术和垂直汇流空化研究》,1997年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被聘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人才引进河海大学水电学院被聘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高速水流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高速水流问题和水电工程综合治理方向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自1989年以来,负责完成国家科技攻关专题及子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利部、电力部各类重点项目,横向委托国家重大工程研究项目等23项;毕业的和正在培养的国内外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23名;在ASME的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J of Hydrodynamics发表并被SCI、EI和CA 收录的学术论文5篇;多次在法国、美国、新加坡、韩国、台湾、香港、北京、武汉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学术交流;获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次,水利部优秀论文奖一次;已获发明专利2项,正在审批的发明专利4项;多项成果被小浪底、小湾、三板溪、龙滩、思林、构皮滩等水电工程设计和施工采纳,有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获江苏省青年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和江苏省立功奖章、中国水利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等多项。
    担任国际水力学研究协会(IAHR)专委会委员,江苏省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Journal of Hydrodynamics和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执行编委等职。

  • 主页访问

    29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