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蒋健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蒋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内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蒋健,男,1956年4月26日,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生,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副院长。
    教育部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肝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学术研究分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高校中医内科学E-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委员。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中华现代外科杂志》常务编委,《医药世界》特邀编委,《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编委。
    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著作9本。获专利1项。
主要工作业绩
    1.医疗(1)肝病:娴熟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常见肝病的中西医诊疗技术,提出了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的临床诊断方案及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案,被卫生部主持的“中国名医论坛”邀请介绍其具体的临床研究内容。(2)脾胃病及内科杂病:从事中医药治疗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其他内科疑难杂症,临床疗效明显。
    2.教学 承担硕博士研究生、外国留学生等各类学生的中医内科学的课堂教学及临床见习和实习带教,制导硕博士研究生若干名。
    3.科研 曾参与承担国家科委“六五”、“七五”、“八五”攻关项目,为“十五”攻关项目全国副组长。目前承担(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临床研究以及新药开发课题多项。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是,根据MacDonald等学者(1982年)所探明的大鼠胰腺弹力蛋白酶Ⅱ的碱基排列,合成了第271~288(5’-CGCGTGCTGCTGGGCCGA-3’)与第776~795(5’-GGAGACCCTGGTGAAGACAG-3’)之间的核苷酸,以此为引物以RT-PCR法克隆成地高辛素标记的RNA探针,用原位杂交的方法,从形态学上证实了血管游走(迁徙)细胞以及肝细胞等均有弹力蛋白酶的mRNA表达,这在国际上是首次发现。

  • 主页访问

    23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5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