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饶海波

     

  

从事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领域内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饶海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从事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领域内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饶海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领域内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目前承担有国家863新材料领域“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课题子项目“功率型白光LED封装关键技术-荧光粉涂层技术的研究”,致力于功率型白光LED封装中荧光粉的平面涂层关键工艺,研发粉层成份一致、厚度和形状可控的荧光粉平面涂层新技术。
    1999年以前,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例如:军事电子预研项目“高亮度、高分辨率YAG显示管”;国家“八•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英寸YAG投影管”;国家“八•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新型投影电视机原理样机”;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3英寸YAG投影管工业正样”;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新型投影电视机工业正样”。
    其中,作为荧光屏分课题负责人研制成功的高亮度、高分辨率YAG投影显示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ZL96117603.2),“高亮度、高分辨率单晶彩色投影显示管”。
    项目“高亮度、高分辨率YAG显示管”在1996年获电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于1998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五。
    1999-2001年,承担并完成了国防预研基金项目“二极管泵浦被动调Q微激光器技术”和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二极管泵浦被动调Q高重频固体微激光器技术”。研制成功的外延Cr4+:YAG饱和吸收体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相关成果得到了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2002-2005年,承担并完成四川省重点科技研究项目“二极管泵浦激光器研究”,研制出基于外延工艺的单片式被动调Q微激光器样品,属国内首创,达到国外同期的先进水平。
    2003-2005年,承担并完成国家“863”激光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新波段(680-780nm)被动调Q饱和吸收单晶的研制”,完成了Cr5+:YAG饱和吸收体的液相外延生长。
    2003-2006年,国家“十五”“211工程”子项目-“新型信息显示技术”负责人, 完成了(对角线2英寸)30*38mm、 分辨率达到128*160线、全彩色显示PMOLED屏的研制工作,国内一流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2004-2006年,承担浙江阳光集团横向合作项目“OLED器件研究”子课题“ITO基板的研究”项目,成功开发出低温、低阻、高透明OLED用200*200(mm)ITO透明导电玻璃基板。
    2003.9-2004.3,美国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GIT)的School of 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MSE)访问进修,在“先进荧光粉研究中心”(Phosphor Technology Center of Excellence, PTCOE)从事II-VI族纳米半导体颗粒及相关荧光粉的研究。

  • 主页访问

    57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