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季宇彬

     

  

多年来主要从事天然活性成分的抗肿瘤作用及机理研究,在抗肿瘤药物基础研究领域,在开发中西复方抗癌药物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型研究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季宇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学

  • 研究兴趣:多年来主要从事天然活性成分的抗肿瘤作用及机理研究,在抗肿瘤药物基础研究领域,在开发中西复方抗癌药物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型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季宇彬,男,1956年8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863、973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药品评审专家、中国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药质量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学博士研究会理事、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草药》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生物技术通讯》杂志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报》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杂志》、《中国中药杂志》和《中国海洋药物》杂志编委会委员,《肿瘤预防研究》杂志特约审稿专家等兼职。多年来主要从事天然活性成分的抗肿瘤作用及机理研究,在抗肿瘤药物基础研究领域,在开发中西复方抗癌药物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型研究成果,首次以中西药复方的形式进行“海嘧啶抗肿瘤作用机制的研究”项目,前期研究成果已经显示出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应用前景,在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的结合点上,在药理学与方剂学的学科交叉点上,迈出具有创新性的一步,不仅受到国内学术界的好评,而且在国际该研究领域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1996年在美国获得第二界世界传统医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后多次受到美国、德国、瑞士等国家癌症基金会的学术邀请。关于肿瘤机体红细胞免疫的研究,关于海嘧啶分子水平和基因水平的抗肿瘤作用机理研究,居于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近年来共主持国家和省部各级课题43项,其中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5项;主编学术专著20部,其中发表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中药复方药理与临床》和发表于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中药复方的药理与化学》、《中药多糖的化学与药理》、《中药抗炎免疫有效成分药理与应用》等著作受到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好评;在国内外期刊及重大学术会议发表文284篇,其中SCI、EI、ISTP检索论文35篇;获得各级科研奖励36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

  • 主页访问

    28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