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玮

     

  

1. 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plant stress molecular biology); 2. 作物抗逆新品种的培育(plant breeding for stress resistance)。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声学

  • 研究兴趣:1. 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plant stress molecular biology); 2. 作物抗逆新品种的培育(plant breeding for stress resistance)。
个人简介

王玮, 1986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专业;1993年获生物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农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被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999年~2001年期间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研究2年,2001年12月博士后出站回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现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承担本科生《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教学,研究生《植物逆境生理学》、《细胞信号转导》、《高级植物生理实验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科学专业专业主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会员,山东省植物生理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1. 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plant stress molecular biology):主要研究植物对逆境的分子反应,克隆逆境相关基因,通过基因转化获得转基因植株,研究基因的生物学功能及逆境相关基因的分子调控机制,通过基因工程获得抗逆性强的作物新品种。
    2. 作物抗逆新品种的培育(plant breeding for stress resistance):将植物逆境生理及逆境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成果用于小麦的抗逆育种过程,与常规育种技术相结合,培育抗逆性强、农艺性状好、产量稳定性好的作物新品种。
科研项目
    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山东省烟草局、山东省教育厅等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研究的项目还包括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863”科项目等。
科研成果
    1. 2005年鉴定的“小麦胚芽鞘法抗旱生理育种的理论与实践”项目在本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 博士论文《冬小麦抗旱性及其鉴定与选择方法的理论与实践》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3. 在《journal of plant physiogy 》、《Russian 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 》、《biologia plantarum》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报》、《作物学报》、《生态学报》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研究论文40余篇。

  • 主页访问

    262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