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益群

     

  

长期从事冶金机械自动化、流体传动与控制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益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冶金机械自动化、流体传动与控制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王益群教授现任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荣誉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流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冶金机械自动化、流体传动与控制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在当代板带轧机的关键技术——板厚控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打破了冷轧机的关键技术——板厚自动控制技术(液压AGC)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在单机架IGC650HCW精密冷带轧机成套设备研制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得到成功的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获得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所完成的650冷带轧机液压AGC系统,2004-2006年先后四套在河南鸽瑞复合材料公司顺利投产,其板厚控制精度和速度都超过同规格进口原装轧机;2004年在国内外竞标中,赢得了张家港万达钢板公司1450五机架宽带高速冷连轧机(日本二手设备)液压AGC全面更新改造项目,2006年初该项目已通过工厂全面考核验收。实际轧制速度可达1260m/min,板厚精度可达±5μm。这表明我国在冷连轧机控制技术方面获突破性进展,上了一个新台阶。打破了高速宽带冷连轧机的这一核心技术市场长期被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针对工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在虚拟轧机、管道动特性、故障诊断与可靠性、液压CAT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中获得重要进展,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五项,国家攻关子项目3项,企业横向开发项目10余项,在科研攻关中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编全国统编教材《控制工程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主审统编教材《液压伺服控制系统》,合著《基于混沌和小波的故障信息诊断》;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其中81篇次被三大检索收录(SCI-6、EI-57、ISTP-18),先后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50余人,其中博士后出站4人,已获博士学位15人。

  • 主页访问

    34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