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东华

     

  

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与预报,容错控制,智能维护技术,机动目标跟踪与定位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东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973”、“863”首席科学家,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与预报,容错控制,智能维护技术,机动目标跟踪与定位等。
个人简介

周东华:男,生于1963年9月, 河北邯郸市人。 分别于1985,1988,199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2年在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研究所做博士后,1993年1月至1994年9月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任副研究员。1994年9月至1996年10月为德国杜伊斯堡大学洪堡学者。1996年12月加入清华大学, 1997年7月晋升教授。目前为清华大学过程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2001年7月至2002年1月,为美国耶鲁大学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动态系统的故障诊断与预报,容错控制,智能维护技术,机动目标跟踪与定位等。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1本,主编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集1本。所发表的论文(著作)已被国内外其他学者的600余篇论文(著作)引用1600余次(处)。目前的主要学术兼职有: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的唯一委员), IEEE 高级会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自动化学报》,《信息与控制》,《控制工程》等杂志编委。
    已主持国家973子项目, 86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 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7年获国家教委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基金; 1998年荣获了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氏”博士后奖励基金 、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为清华大学青年教授最高学术奖);1999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入选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培养计划, 并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研究类)青年教师奖; 2000年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并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总理基金); 2001年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三等奖;2005年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

  • 主页访问

    28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8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