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董毓利

     

  

建筑结构的火灾行为研究与结构抗火性能化设计、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董毓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结构

  • 研究兴趣:建筑结构的火灾行为研究与结构抗火性能化设计、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等。
个人简介

 董毓利,1986年9月考入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9年3月经学院推荐,直接转入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2年9月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2年9月赴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钢筋混凝土复合受力构件非线性分析”;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研究了冶金工业部基金项目“钢纤维钢筋混凝土局部粘结滑移的试验与理论研究”;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
  1993年11月被中国矿业大学接收为工程力学博士后,师从谢和平教授从事混凝土本构关系和破坏理论的研究,主攻方向为混凝土损伤力学与分形力学的研究,参加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部分工作。
  从1995年9月起,开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范维澄教授做博士后,主要从事火灾中结构行为及灾后建筑结构剩余承载力计算与可靠度分析方面的研究。1996年被破格晋升为结构工程教授,1998年5月被批准为结构工程博士生导师;并获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1997年7月获“青岛市首届青年科技奖”,曾任青岛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及山东省建设厅副厅长等职,2006年5月调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导。
  目前出版《混凝土非线性力学基础》、《混凝土结构火安全设计》专著2部,发表论文40余篇。2004年《混凝土楼板火灾行为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任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抗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建筑结构的火灾行为研究与结构抗火性能化设计、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等。

  • 主页访问

    22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52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