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云山

     

  

长期从事液压传动与控制、汽车无级自动变速技术及汽车电子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云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液压传动与控制、汽车无级自动变速技术及汽车电子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周云山(Zhou Yunshan),男,湖南祁东县人,出生于1957年1月。1982年1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拖拉机系,1984年吉林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1990年吉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获博士学位。1984至1999年7月,吉林工业大学任教,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至2002年7月,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工作,2003年12月调入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他长期从事液压传动与控制、汽车无级自动变速技术及汽车电子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从事产品开发的经验,在国内本学科内有相当的影响。周云山教授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液压与流体控制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液压伺服控制系统”、“汽车电控系统的动态建模与仿真”、“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等多门课程,指导培养了20多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周云山教授编著了《汽车电控系统的理论与设计》(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年),2001年被上海汽车工程学会评为“优秀汽车教材”。 主编全国高等院校汽车专业统编教材《汽车电子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年),《汽车工程设计手册》中汽车综合控制(人民交通出版社,2002年)等。周云山教授自1990年以来,先后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10余项,1992评为机械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奖,拖拉机农具耕深控制系统的研究获吉林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周云山教授自1986年以来发表论文40多篇。

  • 主页访问

    46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6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