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龚金科

     

  

一直从事汽车发动机排放控制新技术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龚金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动力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汽车发动机排放控制新技术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龚金科,男,1954年10月18日生,现任湖南大学责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南大学国家“985”二期工程项目动力排放与电控子项目负责人。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领域评审专家,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教育部能源与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和《内燃机学报》特邀编委,兼任湖南省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1988年~1990年在德国Braunschweig工业大学作访问学者,1997年在湖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1年在瑞士联邦工业大学(ETH)作高级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一直从事汽车发动机排放控制新技术的研究工作,还应邀到奥地利AVL研究所和英国Ricardo公司进行了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1995年被评定为首届部级跨世纪学术骨干,1996年被评定为部级跨世纪学术带头人。获得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2003年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近10年已完成国家科委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部省级项目和横向课题近30项,其中获奖6项,获发明专利1项,出版著作4部。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30多篇,指导和培养了研究生20多名。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谭凯荣获“2006年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称号。

  • 主页访问

    34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2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