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瑚珊

     

  

中、低能重离子碰撞机制的实验研究,核天体物理的实验研究,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超重核合成研究以及大型核物理实验终端的建设。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瑚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原子核物理学

  • 研究兴趣:中、低能重离子碰撞机制的实验研究,核天体物理的实验研究,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超重核合成研究以及大型核物理实验终端的建设。
个人简介

徐瑚珊,男,1964年1月出生,安徽潜山人。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实验原子核物理与粒子物理专业,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高能少体研究组负责人、所长助理,同时为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实验终端设备建设负责人之一。兼任近代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物理学会理事、中国高能物理学会理事、《原子能科学技术》编委。
    1984年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1989-1990年作为访问学者工作于日本国理化学研究所(RIKEN);1998-2000工作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超导回旋加速器国家实验室(NSCL/MSU);2000-2001年工作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回旋加速器国家实验室(IUCF);2000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1年夏回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
    研究工作涉及的方面有:中、低能重离子碰撞机制的实验研究,核天体物理的实验研究,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超重核合成研究以及大型核物理实验终端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有:在新核素合成和超重核合成方面,合成了中重核区滴线附近核素65As,参与了107号元素的新核素265Bh的合成实验以及在RIKEN开展的110、111和112号元素合成的验证实验以及113号元素合成的实验;在中、低能重离子碰撞机制反面,先后涉足重离子深部非弹性碰撞机制的研究、弹核碎裂研究以及多重碎裂过程的研究,尤其在多重碎裂的同位旋效应及核的液气相变的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正在设计建造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上的用于重离子碰撞机制研究和放射性核束研究的大型外靶实验终端设备和用于GeV量级质子-质子碰撞研究的大型内靶实验终端设备。
已在内的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为两次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成员。

  • 主页访问

    28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9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