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连家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连家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连家创,台湾苗栗市人,汉族,1933年7月生。1952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系,1954年至1956年任半脱产政治辅导员、校团委常委兼学生总会常务副主席,1959年毕业于哈工大轧钢设备及工艺专业并任教于哈工大重型机械学院,1978年由助教破格提升为副教授,1982年晋升教授,1983年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首位博士生导师。1984年3月任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副院长,1988年6月至1995年4月任该院院长兼燕山大学校长。
     连家创同志曾荣获1983、1986年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1981年黑龙江省优秀教师、机械部先进科技工作者,1982年全国归侨侨眷先进工作者,1991年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2、1997、2002年河北省管优秀专家等。曾任黑龙江省第六界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八、九界政协常委、中共十四大代表、中国金属学会理事、河北省金属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全国台联理事、河北省台联会会长。
     1978年以来,支持和主要完成的省部级科研项目24项,其中主持和主要完成的《1000三机架冷连轧机液压弯辊》项目,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主要参加的《IGC650HCW冷轧机成套设备研制》项目,199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参加完成的《板带轧机板形控制的理论体系、数学模型、仿真软件及其应用》项目,200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支持和主要完成的宝钢外协项目《2030冷轧机轧制打滑对策研究》和《2030冷轧机工艺润滑制度研究》,作为《宝钢高等级汽车板》项目的组成部分,200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提供可变辊缝凸度和形状的板形控制专利技术,作为《中等板坯连铸连轧技术》项目的组成部分,2006年获部级特等奖;主持和主要完成的《板形理论及其应用》项目,1998年获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1850高速冷轧机板厚板形控制》项目,1995年作为总项目《高性能特薄铝板开发》的分项,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获部级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国家“九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成果奖一项。
     连家创教授曾主编《热带钢连轧机》、《轧机基本理论进展》、《板厚板形控制》三部专著,在《机械工程学报》、《钢铁》、《钢铁研究学报》、《重型机械》、《冶金设备》、《轧钢》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指导的研究生已毕业博士生24名,硕士生10名,在培养博士生方面治学严谨,完成的博士论文具有较高水平,获得同行的一致好评。

  • 主页访问

    30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8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