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德成

     

  

在脊髓损伤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方面,对脊髓损伤后的影像学、病理生理改变机制,脊髓损伤后胶质细胞凋亡的发生机制进行深入的研究,首次探讨神经节苷脂GM3对脊髓损伤后神经组织的保护作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德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在脊髓损伤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方面,对脊髓损伤后的影像学、病理生理改变机制,脊髓损伤后胶质细胞凋亡的发生机制进行深入的研究,首次探讨神经节苷脂GM3对脊髓损伤后神经组织的保护作用
个人简介

吕德成同志,骨外科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多次荣获“大连市优秀专家”、“全国优秀院长”、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在担任院长的同时兼任骨科主任。二十多年来做上千例手术全部成功,他亲自参与的十指离断再植手术使患者残指全部成活,在断肢(指)再植、关节置换、骨关节病的诊断与治疗方面有独到之处。
   他强化“科技兴院”的理念,大力提倡开展临床及基础科研工作。全科申报获得省、市、全国科研项目逐年增高,5年来共获得国家九•五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科委、教委、市科委基金项目共15项。其中吕德成教授本人主持项目6项。5年中,科室获多项政府科技进步奖,在全国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在脊髓损伤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方面,对脊髓损伤后的影像学、病理生理改变机制,脊髓损伤后胶质细胞凋亡的发生机制进行深入的研究,首次探讨神经节苷脂GM3对脊髓损伤后神经组织的保护作用。2000年承担国家课题;2001年承担国家九五攻关课题;2001年获辽宁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03年、2006年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资助。2006年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共发表论文12篇。
    在脊柱疾病手术治疗方面,改良颈椎关节成形术治疗颈椎管狭窄的系列研究,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首次利用新鲜尸体标本进行颈、腰椎后方韧带复合体结构的生物力学作用研究;«壳聚糖生物膜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得2000年辽宁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共发表论文7篇。
    对创伤与关节外科尤其是关节疾病的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进行深入研究。90年代在国内率先将大功率钬激光应用于关节镜下手术;2001年获省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3年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共发表论文8篇。
    他重视临床教学工作,在发扬严谨的教学作风的同时,改进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其主持的“直观教学法在骨科中的应用”获得省教委教学成果三等奖;完成了卫生部《骨折与关节损伤》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获得东北地区教学成果优秀奖;参加并编写全国统一教材2部。
    吕德成作为骨科的学术带头人,改变传统的医疗观念,将骨科细分为“脊椎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四个专科病房,并将病房床位数从80张扩大至140张,坚持以老带新,保持技术的传接性,促进学科在各领域齐头并进,向高、精、尖发展。在全国各学组获得全国委员6个席位,吕德成教授本人也成为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全国委员,创伤组、关节镜组全国委员,极大地提升了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地位。

  • 主页访问

    23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3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