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正仪

     

  

研究方向为社区护理、护理教育、内科护理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正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护理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为社区护理、护理教育、内科护理等
个人简介

冯正仪,女,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被聘为卫生部科教司护理科研项目专家库专家,兼任2本核心期刊的编委和1本核心期刊的特约编委。1968年毕业于原上海医学院医学系(六年制)。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年,高等护理教育20年。
    教学:任硕士生导师指导6名学生,已毕业。承担多门课程(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教育、社区护理和护理科研等),多层次(硕士、本科、高职高专等学历教育,继续教育项目,岗位培训等)的教学任务。任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社区护理的负责人(2004年和2005年由复旦大学申报、2007年由好医生网站申报)。主编教材4本--教育部指定教材内科护理学2本和规划教材社区护理学1本,复旦大学教材社区护理1本;参编教材实用症状护理。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被评为师德师风优秀教师、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科研:研究方向为社区护理、护理教育、内科护理等。负责课题10项。 以课题负责人获奖8项(上海市和全国护理科技一、二、三等奖,校级科技成果奖和优秀课题)。发表论文七十余篇,有关社区的论文五十余篇,其中获奖论文4篇。主编专著《糖尿病的饮食治疗》。
    其他教育学术活动:①2005年在无锡国际护理论坛作专题讲座“计算机多媒体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②2005年承担卫生部 “全国卫生管理人员岗位培训”中的“社区护理”的全部教学任务。③教育部全国自考办新开专业《社区护理》:参加专业论证会(2005年)、课程论证会(2006年)、教材《社区精神卫生护理》审定会(2007年)。④中央电视大学新开课程《健康评估》:参加课程论证会(2005年);教材审定会(2005年);多种媒体一体化审定会(2006年)。⑤ “2006中国护理大会”:被聘为 “社区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⑥2006年被评为“上海市健康促进优秀志愿者”。⑦卫生部科教司指定教材《社区护理岗位培训教材》:2007年 参编。

  • 主页访问

    29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4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