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东强

     

  

一直从事信息管理与企业信息化、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知识与知识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东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理论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信息管理与企业信息化、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知识与知识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郭东强,男,1957年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曾在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阶段学习。工学博士;管理学教授;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中青年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郭东强教授一直从事信息管理与企业信息化、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知识与知识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培养的博士生12人、硕士生23人。曾荣获华侨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华侨大学颜章根奖教金二等奖;连续两届被华侨大学评为跨世纪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获1997-1999年度华侨大学教学优秀奖;2004年获华侨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所讲授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被评为福建省2004年度高等学校精品课程。
    郭东强教授先后8次参加中日学术研讨会,并于2006年作为代表团团长应邀出席在日本长崎举办的中日经济研讨会,并在会上对中方研究成果进行总结交流,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他曾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访问学者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合作进行课题的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到目前为止,郭东强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课题一项;主持完成了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科研课题4项;主持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资助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中日合作科研项目16多项。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以中、英、日文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曾获2001-2002年度和2003-2004年度华侨大学科研优秀特别奖;2003年获第五届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 主页访问

    2215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4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