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金实

     

  

肝胆胃肠疾病、风湿免疫疾病、消化道肿瘤及多种疑难杂症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金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内科学

  • 研究兴趣:肝胆胃肠疾病、风湿免疫疾病、消化道肿瘤及多种疑难杂症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
个人简介

金实,男,1943年5月23日生,籍贯江苏南京市。1961~1967年南京中医学院医疗系学习。1967~1979年四川省城口县人民医院医师。1979~1982年南京中医学院内科研究生。1982年至今,历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内教研室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医内科教研室主任,江苏省中医院大内科副主任,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内科分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名中医。1993年6月~1994年2月日本奈良医科大学、名古屋市立大学高访学者、客员研究员。1999年12月~2001年1月应邀至德国爱兰根大学合作科研。曾应邀至韩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讲学。
专长:肝胆胃肠疾病、风湿免疫疾病、消化道肿瘤及多种疑难杂症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
最喜欢的中医著作是《内经》、《金匮要略》、《临症指南医案》、《医学心悟》、《医学衷中参西录》。
从医格言:诊疗有术,行医载德。心小、胆大、行方、智园。
成就及获奖:长期从事医教研工作,擅长于疑难杂症的治疗,作为主要人员创建江苏省中医院肝科门诊及风湿免疫专科。主编出版《病毒性肝炎中医证治》、《肺脏病学》、《疑难病症的中医临床治疗研究》等著作六部,副主编或编委著作十余部,担任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医内科学》五年制及七年制教材的第一副主编。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编文60余篇。指导境内外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遍及欧、亚、美、澳各洲。研制生津颗粒、狼疮静颗粒等新药。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江苏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

  • 主页访问

    282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0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